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巴士》

外面正下着雨,我坐在车厢,看着窗外的人,售票员向我走来:“mana?”我不说话,我给钱他,望向窗外。

候车的人在车站内等待,他们等待的是晴天的到来,还是下班车的出现?而我们等待的是家禁的解除,还是奔向各自未来的时机,让我们的生命线不再有一点瓜葛?

身旁,流下朦胧的雨水,使我看不清窗外的事物。。。听着引擎运转,看着路旁雨水飞溅,此时,我手打键盘,记录下我对你的思念。。。

啊。。。头又开始疼了,在车上果然不能思考。

雨越下越大,在这趟雨中旅程,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而在你的生命直通车,你坐在驾驶盘前恣意前行,我有幸搭上,得以默默望着你奋斗的背影。没错,就这样,默默地,默默地。。。

是现在吗?下车的时机?雨,还未听下,司机仍风驰电挚,下车,只得粉身碎骨。

思考。。。决定有了。我不会下车,一直坐在你的生命列车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