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无奈

今天,我又开回《心旅》来看。看着以前的东西,想起了她。忽然,我才发现,心无寄托,真的会写不出任何一个字。

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思念》

夜深,
看着你的照片,
思念,
连绵不断。

人静,
听着风的清脆,
回忆,
不曾间断。

一笑一颦,
烙印在脑海中,
不能磨灭。

手中笔,
写下你我间,
那,
铭心刻骨的旋律。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裂痕》

坏了,
就是坏了,
无论多精湛的工匠,
都无法修复。

我们之间的裂痕,
随着时间,
一分一秒,
逐渐地,
逐渐地,
加深。

这时,
有一块玻璃放在我们之间。
相望,
却不能相拥。

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故事》

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无论谁去看,都是最真挚,最感动。

看着你的故事,
想起我的背影,
每一篇,
每一章,
无不令人动容。

最真挚的心,
是否与我捉迷藏?
寻寻觅觅,
仍不见你的发梢。

杯中水,
浮浮沉沉;
梦里情,
虚无缥缈。

看着杯边的缺口,
我竟以为,
你会在那儿,
流下你我的痕迹。

我会捉住你,
然后,
在你心里,
留下我的痕迹,
并编写你我的故事。

《孤》

昨天重开我的部落格,一口气将所有的东西上传。。。

看回以前的文章,忽然有一种青涩,幼稚的感觉。呼。。很无奈。以前的总总,过了,终于过了。我在想,这真的是我吗??才走了一步,发现身边的东西改变了很多。而我呢?我又改变了多少?毋庸置疑,我仍是我。

我在写着这篇文章时,我知道,以后我看回我写的东西时,我又会有不同的感受。

《孤》

寂寞芳心,
其心扉,
深锁。

无穷热情,
其无力,
技穷?

两年的心思,
三人的交错,
四倍的距离,
付诸流水,
剩下的,
是圆圈,
是一个可悲的圆圈。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等待》

风在吹着,
掉落的叶子乘风而去,
我站在那儿,
闭上眼睛,
静静的体会风的味道,
企图与你在风中相会。

须臾,
细雨随风而来,
我要离开吗?
我不想离开。

我仍由细雨落在肩上,
我站在那里,
等着,
等着。。。
等着你的出现,
等着随你而来的雨骤停,
等着我们的路出现。

《风》

下午,太阳很猛。我正在等着车,学校巴士。身边的人正打打闹闹,好不开心。我看着一棵树,一棵连理树。它正在落叶,落在翠翠青草上。

地上,有枯叶,有黄叶。刚掉落的叶子掉在上面,显得分外注目,可能它是新到的吧。我注视着它,想,想,想。。。

发觉地上还有其他东西?蚂蚁?蚱蜢?不,我看到我自己。我站在青草上,抬头望向那棵树,再望向我的朋友。那时,我才觉得那棵连理树很静,很静。它就屹立在那儿,不倒,看着我们。

我沉默,无话可说。我只有偎在树旁,踏着青草,看着我的朋友们玩。这样,好吗??一个人静静的站在那儿。。。